close

  生年花,園藝界沒有這種植物、沒有這個名詞,這也不是什麼領域的術語,是我自己採用的一種稱呼。

  每一位業餘的養花人多少都會有深得己心的植物花種,像我現在就是玫瑰,因為可以四季開花、要香味也有不少能挑,而且某程度或某角度來說是相當的具生命力。而我不知道有幾個人也這樣想過:要在自己喜歡的植物中,找一個品種來擁有,是跟自己(或是某個特定對象)出生同一年育種問世的。如此,我稱為「生年花」。就品種數以萬計的玫瑰來說,這樣的條件要找起來不難。

  我已經在之中找到了自己要的那一種。她是「白色梅安 White Meilland」(白色梅楊)。玫瑰中我最喜歡的白色,而且是屬於生命力生長力都相當旺盛的「地被玫瑰 Groundcover」(修景玫瑰)。

DSC03926
花苞。

白色梅安01白色梅楊
昨天還只是花苞,今日已經微微綻放如此。

白色梅安02白色梅楊
角度稍微偏一些,看到不同的顏色。

白色梅安03白色梅楊
除了杏黃,其實裡面花瓣的邊緣還少少地染上了粉紅@@
(請原諒老相機=.=)

白色梅安04白色梅楊
這個…手腳真快啊夏天嘛,一天就開爆,但還算好看^^"

白色梅安05白色梅楊
再隔日,乍看差不多,其實花瓣又多了好幾層,還能算細緻 : )

  而這之後就是颱風雨天,今天趁雨稍停歇上去察看,沒想到這朵花還開著,而且花瓣沒被雨水打傷,不愧是能在外國的野外自行生長擴張成一大片兩三公尺寬的玫瑰品種。所以,另有兩款看中意的生年花,還是挑了這種。

  可惜天候不佳,中間又因雨漏了幾天沒拍照,於是紀錄到此就刊出了。而值得注意的是,能在夏天開得這麼美的她,其實還沒長大,是我打算讓她開頭三次花才摘花苞養株,於是入鏡。她其實是相當多花的一品,但請耐心等候。

  找到自己的生年花了嗎?我還打算收集齊一家子的: D


~文章結束~
─請按下方廣告↓讓我賺點微薄補貼,謝謝─
arrow
arrow

    林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