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午本來是打算去吃美式早午餐的,結果走到店外發現客滿、改去便當店發現要排隊,可是今天失去排隊的耐心;在外面吹風繞了一圈不知道要吃什麼,回家煮泡麵。

 

  到這邊好像小學生的流水帳啊,但是重點馬上來。

 

  因為受夠住外面吃東西對電腦螢幕的日子,在家不想再這樣,於是麵煮好了就拿端盤端下樓吃(對電視螢幕)。那吃完了要端上樓(廢話),我才踏上樓梯兩三階,就聽到旁邊閣樓一陣短暫的類似翻動東西的聲音。「啊,又有老鼠了。」第一時間是這樣想的(是否太習慣了沒有情緒起伏)。感覺頗大隻,嚇一嚇不知道會不會再跑出來?(明明老鼠難抓、又怕被攻擊,還是想看一看。這是什麼心理機制……)於是我就開了燈,隨意拿起一個東西敲敲敲──

 

  又一陣那種翻動東西的聲音。才在竊喜被我猜中沒有跑遠、躲在附近,突然一個好大的身影跑出來,定睛一看嚇死我了啊啊啊啊啊~!

 

  「口古月!是貓咪!」然後接著我第二個想法是:「橘白色的耶……」(這天外飛來一筆的心音跟那個港漫狀聲詞是怎麼回事-.-...)難道我會再說現在想起來牠還滿乾淨的嗎

 

  我家怎麼會有貓啦啦啦啦啦~!?(而且還是成貓,一大隻)我被嚇到喊出聲還引來(?)我大姊。被她一問才想到可能是之前好幾次,大家都睡覺了但是樓梯旁邊對防火巷的窗戶沒有關,雖有欄杆但是貓很容易就能擠進來;我那時一念之仁(?),想說搞不好會有老鼠跑進來卻也沒關,不料倒是野貓溜進來……

 

  貓會偷吃東西嗎?咬破紙箱袋子?定居下來生一堆小孩再一起搗亂?等一下我擔心的事情明明就是老鼠幹的……(可是套用在貓身上也好適合)好吧我現在只能想說應該是我家還有老鼠小孩,牠是要來幫我們解決鼠患,然後就會悄悄消失。(怎麼有某個傳說或是知名動畫的即視感呢)

 

  喔喔嚇死我惹……(扶額)


~文章結束~
─請按下方廣告↓讓我賺點微薄補貼,謝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老鼠
    全站熱搜

    林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