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到那個化妝水加類固醇的新聞,真驚悚……直想到幾年前,也是有某牌的高價精華液因為治痘效果太顯著,使用者心生懷疑送驗,竟然驗出類固醇(而且產地根本在臺灣,還謊稱是國外品牌),掀起軒然大波。兩件事簡直如出一轍;配合話題,刊出我不久前介紹用過的化妝水的舊文,雖然好用但沒有神效,所以我壓根不懷疑不害怕= =\~/)

 

  前兩天看到新聞──其實,應該算是舊聞了,因為那些礦泉噴霧只是水的真相,早在幾年前就已經報過了,其中有個牌子在前幾年的新聞中出現過,這次也出現了,所以報了又怎麼樣呢?會去買的人還是一大票囉。況且,該牌也沒錯啦……它的產品真的是從當地的一個礦泉而來,只是它就沒再添加保養成分、而且在臺灣賣得比當地貴上好幾倍。

  網路上,甚至不乏皮膚科醫師,也很多主張著「化妝水可以省略」、「化妝水只是一瓶很貴的水」等等的無用論。我不這麼覺得。至少我用過不少美白化妝水都是有效果的。我打算特別舉一瓶出來介紹,是我用過效果最明顯的,所謂的「高機能化妝水」。

  寵愛之名官網,進入後請將滑鼠移到「產品介紹」,在浮出來的動態窗選「亮白淨化系列」,一眼就可以看到中間那一瓶,「亮白淨化化妝水」。就是我要講的。我只用過一次(後來經濟拮据嘛),那時這個產品新上市,在康是美購物有拿到折價券,形同打了八折,於是就決定試試看。

  這是一瓶相當適合我這個混合性肌膚又怕悶容易出汗的清爽化妝水,有基本偏佳的保濕效果,在夏天保養單擦這瓶就夠了,冬天搭配清爽型的乳液就完成保養。

  網站介紹寫著:「精華液等級化妝水,結合Thios t im™、酵素精華與番茄果酸,增加肌膚帶氧量,同時軟化代謝老廢角質,亮白淨化更有效率。」

  實際上用起來,有淡雅好聞的花香調,擦拭到臉上的質地舒適、清爽不黏膩,很快就吸收進去了;那時每星期都固定一次去角質,所以代謝老廢角質的部分我不好說,但一如它的品名「亮白淨化化妝水」,它的確名符其實──固定使用之後,滿快就能發現臉色變得不易黯沉(晚上擦,起床臉是亮的),看起來也乾淨許多(應該是膚色變得更均勻了);亮白的速度,比之前用過以及到目前用過的美白類化妝水都還快(當然不是快到疑似有含汞還是什麼類固醇的),效果明顯,很容易就能發現使用前後的變化,而且不會死白,是有亮度、有光澤感的白。這瓶真是那時力抗夏天的良伴。

  上面說的還只是拿化妝棉沾來「擦」耶,因為我懶得濕敷,但是效果還是很卓越,讓我對寵愛之名有一種踏實的信心,不然都聽說來的,多少還是會有質疑。而因為我是看到那則揭露礦泉噴霧的新聞、加上之前看過不少鄙棄化妝水的言論才主動跳出來拿自身經驗為化妝水平反的,並非廠商捧著錢和產品來請我寫試用文、廣告文、說好話(當時是忍痛買來用的啊啊啊;我只是舉用過最有效的化妝水來說),所以我沒有自己拍實物產品圖(事隔幾年自然也沒有使用前後比對照),只給了連結讓大家可以「看到」我在說的好東西是長什麼樣子的。

  至於缺點……可以說是「價錢」嗎?但是人家醫美品牌,價位其實很合理,現在也不乏大學生使用高價專櫃品牌的。因為我就是對這瓶化妝水很滿意才開一篇文來講(排除沒用過的專櫃品牌,個人用過的化妝水裡排第一名),所以缺點我還真想不到,連用量也滿省的啊我用了很久……

  總之,一定還是有人覺得化妝水很多餘,但對我來說是不可或缺的。只要挑得好,就不僅僅是水。


~文章結束~
─請按下方廣告↓讓我賺點微薄補貼,謝謝─
arrow
arrow

    林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