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去某知名美妝店買沐浴乳跟濕紙巾,發現自己在這方面的消費習慣真的變了。

 

  濕紙巾是偶爾要擦東西用的,有點濕度比較容易擦拭乾淨,也省下沾水這一步,現在有一包了,但想選材質厚一點的;沐浴乳呢,是洗澡用的(廢話),牌子是滿久之前就一直想用的「牛乳石鹼」,在無法偷轉開瓶蓋試聞的情況下選了保險的柑橘香──哎呀洗起來那味道好熟悉,覺得很像曾經用過的保養品,甚至很像用過的香水,但是一直想不起來,有夠惱人的……洗完澡逐一比對現有香水,發現跟一瓶因為買不到了捨不得用很久沒用的香水很像,就決定這樣了(喂),不然覺得味道很熟又想不起來一直困擾著很討厭。

 

  好,上一段是廢話(誤)。高中國文老師說我寫文章有作家鍾怡雯很會扯遠再扯回來的風格,到現在還沒遺失真是太好了(呃),其實我那時看到課文就滿喜歡那樣的文風,後來也有買她一本散文集。也忘了是只看課文那一篇就開始像她,還是知道她之前文風就這樣了。反正就是話多內容充實嘛。

 

  啊啊,看看,又一段……(毆)

 

  是這樣,昨天在挑濕紙巾的時候,發現這類商品在做促銷,各品牌的濕紙巾都有第二件10元的優惠,甚至還有直接買一送一的。這麼划算,誰不心動?蹲在地上就在想,要不要多帶一包?我要的自有品牌一包65,這樣算起來兩包也才75,差不多是買一送一了。要是以前,肯定抓兩包去結帳,可是現在,不一樣了。我當場在算在想,一個月用兩次、頂多用10張吧,一包有80張,多一包放著要放那麼久,又不知道要放哪;雖然說要用的東西總會用完,但至少現在省下那10元,現在就可以運用,如果先買下了,那多的一包、那個10元,就都是死的。

 

  沐浴乳也是。看上兩款,一款1000ml售價169,一款(就是我買的牛乳石鹼)580ml149,這不用比也知道哪個划算。但是我這瓶沐浴乳只有自己用,1000ml可能用到我目前工作結束到外地去都還沒用完,而牛乳石鹼還有算起來更便宜的補充包。同上論,現在省下這20元,現在就可以運用囉。

 

  以前看到我保養品陣容的人都會嚇到。桌面上一堆瓶瓶罐罐現役中,抽屜裡也一堆瓶瓶罐罐待消耗。現在看到優惠都會再三思考,不囤貨,除非是秋冬天通常找不到幾款好用可買的防曬。

 

  再舉一例,同時也有看到化妝棉這種我化妝水必用的美妝輔助材買一送一,但想想,目前的一盒剛開來用也沒多久(一片還撕成兩片用呢),還有一盒待消耗(沒辦法啊現在用的那牌一次就是三盒),而且也看過這種優惠好幾次了,所以也沒下殺手。結帳的時候就是一包濕紙巾跟一瓶沐浴乳,結帳小姐還很親切告訴我濕紙巾第二件10元,我也只是搖搖手笑說「太多了,用不完」。

 

  表面上看起來我沒有買得最划算(跟以前的我真不像),但就我原本要購買的東西來說,我省下了30元(算入那個化妝棉的話是150元喔)。現在這個社會(!?)這種世道(!?),還是多一點現金在手邊比較實在。


~文章結束~
─請按下方廣告↓讓我賺點微薄補貼,謝謝─
arrow
arrow

    林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